鹤南梨

微博:隔壁家小鹤

哗众取宠 第八章

美好总是一瞬即逝,随之而来的是无尽的痛苦与回忆。


或许我们之间只是一时兴起就像大海地浪花总会消逝在某片沙滩或礁石上。所以当那个时候来临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要挣扎,因为只要他过得好便足够。


这一切在我十八岁那年戛然而止。飞鸟终究是不能和鱼以沫相濡。


十八岁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我生来就没选择,更不会去反抗安排好的命运。


父亲在那年给我举办了成人宴会,邀请了圈子里的一众大鳄来参观我这个残次品。


我被打扮成最引人注目地模样,父亲要求我去和那些大鳄的儿子讲信修睦。其中就包括我们学校刚转来的同学;金家的小儿子。


听说他哥哥前阵子遭遇车祸导致终身下半身瘫痪,一些人觉着可惜了一个人才。小儿子从国外被叫回国。


见他一人缩在角落里,莫名觉得他和我很像。穿越人群我一眼便看到了他。


“同学。” 我叫道。


他抬头望着我:“适应不了吧。” 我问道。


“其实我也不习惯这样的社交场合。与其说不习惯其实是讨厌。” 我询问是否能坐下。


他轻轻点头,我顺势坐下。


忽然他问我:“那为什么要举办?”


“就跟你为什么突然回国一个道理。这个“为什么”由不得我也由不得你。” 我自嘲道。


他蹙眉好奇道:“为什么讨厌?”


“那些人都戴着虚假的面具,在这里只有虚荣,攀比和勾心斗角。” 我坦白道,“你刚来所以很多事情都不知道。” 我解释道。


“比如?” 


“比如他们把血统当成这个圈子的入场券。” 我讽刺道,“所以你尽量远离我。”


“为什么。” 金钟仁不解地问着。


“因为我的身份不正。” 我也没想隐瞒什么,“我妈妈是个小姐,我是个比私生女还不堪的杂种。” 


“我不觉得。” 金钟仁坚定地反驳我,“人生来平等,只不过后来的人定义了自己的后代应该以什么样的身份活下去。” 


紧接着他说道:“我认为一个人最可贵的东西就是勇气与一颗真诚的心。”


“正直意味着有勇气坚持自己的信念。这一点包括有能力去坚持你认为是正确的东西,在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并能公开反对你确认是错误的东西。” 他微笑道,“这是我一个喜欢的作者说过的话。” 


那一霎那我突然很想了解眼前这个人,在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见到了一个特别的人,确实让我好奇他是在怎样一个环境下长大的。


“我觉得你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我豁然开朗说道。


他突然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尴尬地干咳说道:“没有…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或许…我们可以当朋友吗?” 我微笑着说。


他转过头来看向我,认真地回答我:“好。”


金钟仁是我第一个结交的朋友,在他身上我学会了很多,同时也看开了很多东西。也许我和他身上有某些共同点吧。


宴会结束后我独自一人来到花园,澹月笼罩那片五彩斑斓花海,我欣赏着那些盛开地鲜花,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穿过花丛有个欧式小亭子,中间站着那个我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可童话永远不会成为现实,没有王子会等灰姑娘也没有梦幻般的邂逅。


此时此刻他正吻着一个我不认识的女人,他丝毫没看到站在他背后的我,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自己正在往悬崖深处坠落。是他先背叛了这段关系也是他亲手斩断了我唯一的希望。


还真是用情至深啊…多么讽刺的画面…


我并没有像一个泼妇一样上前阻止,只是悄然离去。留下他们继续欢愉。我知道自己没有心大到把这一切当作没发生过,所以哪怕是忍痛也要把这份感情矫正回来。它因我而起,也应该由我来结束。


伤心吗?其实已经习惯了悲伤,只不过这次格外的疼。心里某一块地方像被连根拔起了一样,猝不及防。


那天起我搬回了住宅,离开了那个只属于他的家。


早应该回归正常生活,只不过尝过甜的滋味后便不想再回到过去的人生。他得知我擅自作主地搬回去后很生气,但没有发生任何的争吵。就像体验期限不能延长一样,我回到了以前的状态。


在这之后我没有主动找过他,他也没有找过我。很快他就被安排出国了,我并没有目送他。也不想知道他有没有一刻期待过我去找他。


或许我们都应该冷静下来好好反思当时的冲动。幸好能赶在一切还来得及的时候扼杀在这儿。


厮守终生这种东西太难了,更何况是我跟他。


不自量力只会越陷越深。

…………………


在金钟仁转到我们班上后便和我成为了同桌,不得不说,他是个耀眼的存在。人正直善良而且优秀。


他生日的那一天收到了很多礼物,都是昂贵的名牌。许多人挤破头想攀上他这颗大树,但他婉拒了所有的好意。


等放学后我因忍不住好奇问了他:“为什么拒绝那些礼物?”


“因为他们目的太明显了。” 他慵懒地抱着头和我并肩走在大街上。


“你不喜欢吗?” 


“我家那老头子说做人一定要将自己放正心态,不要搞那些花里胡哨的事情。” 


其实我也给他准备了生日礼物…只不过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收下。


他偷瞄了我一眼,然后有些不满地说道:“所以呢?”


我摸不着头脑地看向他:“什么所以呢?” 


“我的礼物呢?” 他伸手问我要道。


“你不是不喜欢收礼物吗?” 我不理解地看着他。


“谁说的!” 金钟仁急眼了。


“你自己说的。” 我说道。


“我不喜欢不怀好意地人!又不是不喜欢…礼物…” 声音越说越小。


“哪有你这样讨礼物的。” 我打趣道。


“难不成你没准备?” 金钟仁用激将法。


“我当然有准备了!” 我赶忙从书包里拿出来。


金钟仁一把抢过来:“是什么?”


我着急地想要抢回去:“你怎么能抢呢!”


“反正都是给我的。” 他厚脸皮地拆开包装纸。


是一只小熊钥匙扣。


“熊?” 他忙无所知地看着我,“为什么是熊?” 


“因为我觉得你和熊很像。” 我解释道。


他阴沉沉地看着我:“你说我和一头熊长的很像?”


“是啊,而且不止是长相,性格也很像啊。” 我讥笑道。


“沈希仪,你最好解释一下什么叫做“性格也很像”。”他微怒地看向我。


“你们表面看起来凶狠又高冷但其实熊是一种很温柔的动物呢。他们虽然敦厚老实但是一旦凶起来的时候也是很吓人的!就像现在的你一样!” 我说道。


“你说我凶?!” 金钟仁指着自己质问道。


“你现在就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嘴脸!” 


他立马收敛否认道:“我没有。” 


“你有!” 我指着他说道。


“行了,这礼物我勉强收下了。” 他害羞地避开我的目光。


“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接受了这个说法?” 我凑到他面前。


他突然一顿:“没有。”


“那我从现在开始就叫你小熊同学,直到你认可为止!“ 


“不行。” 他黑脸说道。


“小熊同学,你就承认吧。” 我笑道。


“不承认。“


“别啊…别跑!“ 


我们两个就这样在大雪天里打打闹闹地回了家。




评论 ( 1 )
热度 ( 7 )

© 鹤南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