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南梨

微博:隔壁家小鹤

哗众取宠 第九章

自从边伯贤走后我发现只要闭口不提,装聋作哑便能优悠岁月。


高中那段日子比我想象的要轻松快乐。有一天放学我正要去找班主任请教一些数学题目。班主任没找到,倒是找到了隔壁高三的化学老师,他正猥琐地摸着一个女生的肩膀,手上下乱窜。我从正面认出了那个女孩,好巧不巧,她恰好就是以前传播我留言的那个人。


我本想袖手旁观当作什么也没看到,可就当我刚走没几步便后悔了。那一刻我发现其实我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只是我将善封印在了心里最深处。我不是有着大度宽容的人,我只是看不顺眼那个死猪头而已。


所以我放下了书包,踹开了门。化学老师的手停在空中,他惊讶地看着我。


“摸够了没有?” 我问道。


“你是哪个年级哪班的?” 那老头有底气说道。


“我是你奶奶那班的。” 我大骂道,“把你那只咸猪手从她身上挪开!” 


“你信不信我明天就能开除你!” 他威胁道。


“开啊,我无所谓。” 上手揍他一拳。


“你她娘的!” 老头的眼镜被我踩碎。


他恼羞成怒地想要拽住我,我对着那女孩说:“快跑。” 


那女孩也没逗留,撒腿狂奔。


“臭不要脸的狗婆娘!看老子今天不*死你!” 他咬牙切齿说道。


那老头将我按到在地上,力气悬殊太大,我连挣扎的空间都没有。他鄙俗又得瑟的笑着:“等老子爽死以后再把你从学校踢出去!”


眼看他就要对我进行一系列的暴力举动,突然间老头被一脚踹在地上。


“你他妈的在干什么?!” 金钟仁见到我的衣服被扯烂暴跳如雷地冲上去狂揍他的脸。


我赶忙上前阻止:“钟仁,够了!” 我从背后牵制住他的手。我甚至能看到他青筋暴起。


他仍处于暴怒状态:“闪开!我今天非得把他送进棺材里!”


“我已经报警了。” 那个女孩气喘吁吁地靠在门口。


看来她没逃跑,而是去找救兵了。


“种仁,等警察过来吧。” 我劝阻道。


“…” 他逐渐平静下来说,“去找个绳子来。” 


女孩点了点头,良久后她带着用来跳绳的绳子过来:“只有这种了。”


“够了。” 他接过绳子,轻车熟路地给那老头上绑。


为了缓解气氛,我开玩笑道:“操作这么熟练,你是不是经常干缺德事?”


“我爸是警察。” 金钟仁回答我。


尴尬了,我本想着开个玩笑,没想到他还挺认真的答复我。不过这么熟练的梆人手法和刚刚那些格斗动作一看就是练过的。没想到看起来温顺正直的金钟仁也有凶狠的一面。


那是我唯一一次看到他如此冲动又凶恶的样子。还挺帅的。


警察很快便赶到现场,见到那老头被五花大绑在地上,一脸惊恐地看着我们。


“哟,这不是钟仁嘛。” 警察上来打招呼道。


“王叔。” 金钟仁打招呼道。


“就是你们报的警?” 他问道。


“他试图猥亵我和…和她!” 小女孩站出来说道。


警察的脸一下变得严谨:“我们会妥善处理的。” 慎重说道,“只不过我们需要你们跟我们走一趟。录一个笔录。” 


“好。” 我说道。


上车之前金钟仁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说道:“到时候记得还我。” 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


我笑道:“好。”


录完笔录之后金钟仁让警察送我们回家,走之前还不忘说道:“我还有些事情没交代完,所以今天不能陪你回去了。” 


我调侃道:“做警车回家还是第一次,感觉像是犯法了一样…“


金钟仁浅笑道:“如果哪一天你犯法了也只能由我来抓你。“ 


“那我希望这辈子都不犯法。”  


“好好休息。” 金钟仁温柔笑道。


警车上除了警察以外就只剩下我和那个小女孩。


“刚刚谢谢你了。” 我主动开口说道。


“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 她羞愧地低下头。


“那个…对不起。” 小女孩真挚地道歉道,“之前我一直在散播一些不好的谣言。”


“我没放在心上。” 我实话实说。


“那个…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 她问道。


“随便你。” 我回复道。


“那个…我叫裴秀智!跟你同班!“ 她自我介绍道。


“哦。” 我随便应付道。


这便是我和这冤种的第一次大和解。在这之后我们成为了挚友。

……………………


“护士!她好像醒了!” 裴秀智惊呼道。


“确实醒了。” 护士前来确认。


“看着我的手指。”  护士在我眼前摇晃着手指,“你叫什么名字?”


“沈希仪。”


“老公!你终于醒了。” 裴秀智喜出望外。


“能不能…别吵…” 我的声音就像唐老鸭一样。


“病人需要好生休养,否则会留后遗症。” 护士警告着裴秀智。


裴秀智愧疚小声说道:“对不起哈…我去帮你倒杯水。” 她转身给我去倒水。


“有任何事情记得按铃。” 护士离开房间。


我喝了两杯水以后稍微恢复了点声音问道:“我睡了几天?“


“四天,你知不知道你快把我吓死了!” 她娇嗔道。


“那不更好,这样就可以找新欢了。” 我开玩笑道。


“开什么玩笑!我这辈子只跟你好!” 她认真道。


接下来裴秀智跟我讲了这期间所发生的事情。这事上了电视所以边伯贤这几天焦头烂额一大堆事情等着他处理。金钟仁接手这起案件,所以忙着调查。至于他嘛…我一无所知。


“哦对了,金钟仁来看过你了。“ 裴秀智挑眉,“你们是不是偷偷瞒着我和好了?”


“没有。” 至少我觉得他没有想和我和好的意思。


“他叮嘱我一旦醒了一定要给他打电话。” 裴秀智闻到了八卦的味道,“你确定没和好?嗯?” 


“我不知道。” 我不确定了。


“我已经给他发消息了,估计一会儿就来了。” 裴秀智偷笑道。


“我来了。” 金钟仁靠在病房门口,手上拎着果篮。





评论
热度 ( 7 )

© 鹤南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