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南梨

微博:隔壁家小鹤

哗众取宠 第十七章

“还给你。” 我把外套还给他。


“感受怎么样?” 他好奇道。


“我能多活几年。” 我笑道。


“所以这场拍卖会有什么特别的吗?”


“进去就知道了。” 卖关子道。


一进场就见到了熟人。我看到边伯贤站在大厅前和别人交谈着。当然,他身边还有一个女伴。他往我的方向看然后看到我。


“会演戏吗?” 我小声问吴世勋。


“你是要上演什么狗血剧情吗?” 


“好好配合。” 


“这位就是三小姐吧。” 边伯贤的女伴率先走过来一团和气地看着我,“你好,我是崔雪莉。” 


“你好,沈希仪。” 我回握着她的手。


“你不介绍一下你旁边的这位?” 边伯贤看向吴世勋。


“你见过的,吴世勋。” 我故意强调道,“我爱人。”


听到这句话两个人都格外诧异,一个惊讶,另一个则有些吃味。


“忘了说,雪莉是我女朋友。” 挑眉道。


“听伯贤早就说过了。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啊。” 她亲昵地挽住边伯贤的手。


突然间吴世勋拦住我的腰:“以后也请嫂子多多照顾我们家小希,她平时就有些粗心大意的,如果做出什么不妥的事情还请海涵。” 他仿佛宣示主权一样。


崔雪莉一听到“嫂子”这两个字眼瞬间脸红,装作害羞的往边伯贤身上靠。


“我和伯贤还没结婚呢,唤我名字就好。”  她撇向他。


“二位这么般配一定迟早的事。” 吴世勋继续拱火。


“你们也一样啊,一对璧人。” 崔雪莉礼貌回应道。


“吴先生平日还请多多包容令妹,她平日就爱撒娇。” 边伯贤假笑说道。


“这玫瑰…” 边伯贤注意到他胸前的玫瑰。


“这是小希送给我的。” 他一脸溺爱地看着我,手又收紧我的腰几分。


“为什么是枯萎玫瑰?” 崔雪莉问道。


“她说这既向往新生又代表消逝。”  吴世勋。


崔雪莉感叹道:“不愧是大设计师。” 


“拍卖快开始了,我们走吧。” 边伯贤打断道。


“那我们待会儿见了。” 崔雪莉挥手道。


等两人离开之后吴世勋缓缓开口说道:“刚刚的表演怎么样?还满意?”


“不拿影帝可惜了。” 我毫不吝啬夸赞道。


“我们也赶紧入坐吧。” 我挽住他的手臂。


这次拍卖会上来的都是富贵子弟,上流圈的佼佼者。


“欢迎各位来到这次拍卖会,不过呢…此拍卖与其他不同,我们会采取不一样的规则,以下请仔细听取。” 主办方讲述道。


“我们不单单只拍物件,还拍这些物件背后的意义,所以请谨慎选择。二,此次拍卖没有上限价格,提价最高的人获得最终物品。最后一条,每人只能参与两件物品的竞拍。”  说明完,“祝大家好运。”


很快,第一件物品被抬上来,是一件做工精美的瓷器。


“开始竞拍。”


“十万。” 有人叫拍。


“十五万。” 


“二十。”


“三十。” 


我此番前来只是图个乐子,对西归浦和物品都没兴趣,吴世勋似乎也看出来我对这些不感兴趣:“你没有想要的?”


“我随缘。” 我反问道,“怎么?你想送我?”


“我很穷的。” 他摊手说道。


“那就不要说话,安静看戏。”


此时价格已经抬到四十万了。


“五十万。” 


“五十万一次,五十万两次,第…三次!成交。”


物件被陆陆续续的拍走,可我始终觉得这些应该和西归浦无关。直到一套极品紫水晶项链耳环的出现。


我会心一笑:“就是这件。”


“什么意思?” 吴世勋不明所以,“你喜欢这件?”


“喜欢。”我解释道,“你知道济州岛盛产什么宝石嘛?” 脱口而出我曾经问过金钟仁的问题。


回忆


“你老是捧着这本书干嘛?” 金钟仁抱着篮球走到我面前。


“你不懂,女人就喜欢亮晶晶的东西。” 我笑道,“看完这本书以后就知道去哪儿买什么宝石了。”


“你得嫁一个有钱人才能给你买啊。”


“我要自己赚。” 我看向他,“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除了被人们赋予意义的物品。宝石和金钱就是永恒的。”


我见他显然有点不开心,指了指地图上的一块地方说道:“你知道济州岛盛产什么嘛?”


“什么?”


“紫水晶。” 


回忆结束。


“不知道。” 吴世勋回答道。


“紫水晶。”


“一百万。” 我叫道。


“两百。” 边伯贤坐在隔壁一桌叫道。


“三百。”


“五百。”边伯贤继续加价。


我一眼就看穿他这是纯粹想和我作对。


“八百。” 我也不甘示弱。


“两千万。” 边伯贤笑道。


“两千五百。” 我不服叫道。


“五千万。” 边伯贤看向我。


“五千万一次,五千万两次…五千万…”


“八千万。” 吴世勋突然叫道。


我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疯了?你哪儿来这么多钱?”


“一块石头能博美人一笑,千金都值。” 他刮了刮我的鼻子。


“可你没千金啊?!” 


“谁说我没有的。” 他戏谑盯着我。


“一个亿。“ 边伯贤叫道。


“一亿五。” 吴世勋叫道。


“两个亿。” 边伯贤加码。


“你省点钱吧。” 


“心疼了?“ 吴世勋挑眉。


“我不管你你有没有这钱,但我知道紫水晶也不值这么多。” 


“好。那我收手。”


“两亿第三次!成交!”


很快,礼仪小姐就走到边伯贤身边在耳旁低语了几句,边伯贤起身走向后台。


我猜的八九不离十,边伯贤是知道内幕的。而我,纯属幸运。


“接下来我们要拍的是一件设计稿!大家注意这上面的署名!”


是一件情侣对戒的设计稿,上面镶着鸽子蛋大的粉钻,另一个则是镶着蓝钻的戒指。


设计稿好像格外的熟悉,我凑近一看:“是Hacedor的设计!”


“五千万。” 吴世勋开价道。


“你喜欢这件设计稿?”


“它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吴世勋说道。


“可我也很想要怎么办。” 


“对不起,这个不能让给你。” 他正色道。


“那我就不叫价了,你欠我一个人情。” 我大方让给他。


“谢了。” 


“成交!” 一锤定音。


拍卖会结束,我什么也没拍到,但我预感这次西归浦项目归边家了。边伯贤不露声色地走出会场,崔雪莉挽着他的胳膊。


“恭喜边先生得到心有所需的物品。” 吴世勋率先开口说道。


“是我刚刚有眼无珠了,竟没认出吴老先生的孩子。” 


“吴老先生?” 我诧异地看向他。


吴世勋示意我过会儿再说:“没有,我本身也不在这个圈子混。” 


“那…我们下次再见。” 吴世勋问道。


“令妹可能要跟我回一趟家。” 边伯贤挡住我们的去路。


崔雪莉看向边伯贤,而他则是说道:“崔小姐,我已经让你们管家来接你了,他现在就在门外等着你。” 礼貌却带着距离感。


崔雪莉一脸可惜看着他:“那我们什么时候能再见?”


“很快。” 他温柔地看着她。


“好吧…” 


我深知如果反抗边伯贤会是什么下场,于是我跟吴世勋小声说道:“今天就这样吧,多谢了。”


“那么…告辞了。” 吴世勋识趣地离开。


等人走后边伯贤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反转,从刚刚友善和蔼可亲的脸转换成雷厉风行地样子。


“上车。” 他不容我拒绝说道。



评论
热度 ( 4 )

© 鹤南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