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南梨

微博:隔壁家小鹤

哗众取宠 第十五章

“今夜蓝夜。” 他随意地撩了把头发。


我本打算拒绝却在准备开口说话的那刹那,他离开了。


算了,我想着万一是什么重要的事呢?


于是等我回到工作室后除了一杯速溶咖啡以外基本没吃任何东西。我快赶慢赶地把所有衣服的细节都改了一遍,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9:30。


我拾起外套,关灯,离开工作室。


我开到蓝夜,心想这个点他应该还没走。我坐在车上照着后视镜补了个口红,然后大步迈进蓝夜。


进到蓝夜的那一刻才发现今日与往常不同;人们似乎都异常的安静,我走到吧台前看到Tae。


他倒是没有很惊讶我会出现在这儿:“喝什么?”


“来一杯轩尼诗。” 我说道。


“不好意思,我们这里只能给你提供水,牛奶,橙汁。“ Tae郁闷说道。


不用想就知道这是谁指使的。


“这里不是酒吧吗?” 我故意问道。


他为难地看向我似乎是在向我求救那样:“根据“某些人”规定,小姐您尚未恢复所以不能饮酒。”


“你这么听他的话?” 我挑眉。


“如果你每个月都依靠他来养你的话,你也会这么听话。” 他哭笑不得。


我听懂了言下之意,好奇问道:“这酒吧是他的?还是说他是你们黑老大?” 


“注意你的言辞。” 他凑近我耳边小声嘀咕道,“这家酒吧确实是他的,还有就是你说的很对!他就是个黑心老板!如果不按照他说的做会克扣我“工资”的!” 


我露出了一副“我都懂” 的样子:“话说你们老板明明有钱酒吧为什么还要当陪酒?” 


“不方便透露。”


“你们这个组织是真的很神秘。所以吴世勋为什么成立?”


“他没告诉你?” Tae有些诧异地问道。


我摇摇头。


“你还是等他亲口告诉你吧。” 


我刚想继续追问下去却被一声吉他声给打断。


我转头看向舞台中央。是戴着黑色鸭舌帽的吴世勋,他抱着把炫酷的吉他,他就这样站在灯光下,麦克风架在架子上对准他的嘴。


我久久移不开自己的视线,就像被锁定在了他身上。


他的目光似乎是在寻找什么,直到看向我这边。他一愣,随即而笑然后开口唱歌。


我怎么也想不到他唱歌的声音和平时说话的声音完全不同。声音沙哑却不缺磁性,很性感。


他就这么唱着,我就那么看着。直到一曲结束,大家纷纷鼓掌欢呼,我才后知后觉回神。


我明确的知道他那种眼神是什么意思。但我满足不了这种欲望,我是一个没有心的人,一直以来都是。


我就想小丑那样扮演着能让大家接受的样子,我感知不到自己的情绪。


他走下台,离我只有几米远。


一步,两步,走向我这儿。


他如同米开朗基罗最得意的作品,在那一刻我才明白他不属于我,也不属于他。他属于灯光,鲜花,舞台,欢呼。


“发什么呆?” 他做到吧台旁。


“没想到你能歌能舞的,如果换作古代的话应该会被纳入后宫吧?” 我调侃道,“从此君王不早朝。” 


“那也要看我愿不愿意了。” 他挑眉。


“不好意思,如果要调情的话请你们移步对面酒店,我给你们办一张房卡,床上调去。”Tae翻了个大白眼给我们。


我非常礼貌的给他回了个国际手势,他耸了耸肩。


”所以你叫我来就是为了让我当观众?” 


“不想当粉丝?” 他问道。


“我怕如果以后你的粉丝知道你睡粉会集体崩溃。” 我打趣道,“你不觉得吗?”


“认同。” Tae说道。


“试试?” 


“不聊正经事?” 我微笑着他说道,“你知道的,我不介意让你度过难忘的一晚。” 


“真希望你第二天就让她怀孕。” Tae没好气道。


“需要我继续扣工资吗?” 吴世勋威胁说道。


Tae做出投降手势转身服务客人去了。


“这里人太多了。” 吴世勋说道,“去别的地方。”


“比如…你家?” 我挑眉


“你不介意的话?” 


“并没有。”


“那…边走边说?” 


“可。” 


于是我们决定走出蓝夜,我和他并肩走在街上,他不言我不语。直到我们走到这条街的尽头,他拿出钥匙问道:“上来喝一杯?” 


明知道这是一个恶魔的邀请,我却毫不畏惧:“某些人不是不让我喝?”


“我有零度啤酒。” 


“年轻气盛真好。” 我走进他家。


他从鞋柜上拿出一双拖鞋然后说道:“我的拖鞋。” 他强调道。


我脱下高跟鞋换上他的拖鞋,比我的脚大了好几码。


我走进家门,发现他家就跟一个空空如也的集装箱一样,什么都没有。


就在这时他唤我道:“我家没藏人。”


“以防万一。” 会心一笑。


“你是有什么事情想问我?” 我看出他的犹豫。


他也不再隐藏:“你发给我的那个人…和你是什么关系?” 


“她是我母亲。” 


他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说,但很快便反应过来:“你以前住黑街?”


“嗯。” 我摸了摸身上的口袋,可惜今天穿的衣服根本没有。


“你有烟吗?” 我问道。


“抽烟伤身体。” 


“做·爱也伤。”  我打开啤酒罐。


“你说话一直这么直白吗?” 吴世勋问道。


“如果你认识我的话就不会问这种问题。” 我闷了一口啤酒。


“你怀疑你母亲当年不是自杀的…是吗?”


“不是怀疑,而是确信。” 我拖着下巴,玩着罐子。


“其实我很好奇,你得什么病了。” 他识趣的转移话题却没想到又踩到了我的雷区。


“都听到了?” 我趴在吧台上不意外地看着他。


“情感障碍?” 他猜测道。


“类似,但…更罕见。” 我没心没肺的笑着,“听说过逻辑型自闭症吗?”


“具体表现?” 


我勾住他的脖子盯着他看:“什么感觉?”


他有些惊讶我的举动:“没感觉。”


“撒谎。” 我将手放在他胸口上,“这里从不说谎。”


“这算不算性骚扰?” 他微挑眉头。


“法官只会相信这是你情我愿。” 我松开手。


“所以这和你的病有什么关系?” 他不明所以道。


“我感受不到。” 我自嘲道,“所有的恐惧,开心,难过,我都体会不到了。” 


“是先天性的吗?” 他也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安慰我。


“不是。” 我不愿过多解释道。


“即便是这样?” 他一把将我拉进怀里,软糯的唇被他的覆盖住。


我本能的回应着他,就像一只动物那样本能的发·情。


慢慢地我意识到事情似乎已经在崩坏的边缘了,我的每一个动作都有可能成为他擦枪走火的动机。


我很清醒,他也没喝酒。


他的力气很大,将我放坐在吧台上。没喝完的啤酒洒落一地,他贴心的裹住我的腰不让我掉下去。而我捧着他的脸专心的吻着他。


我们谁都没睁眼,我不知道他此时此刻正在想着谁,我也不知道在想谁。


他冰冷又纤细的手慢慢伸进我的衣服里,布满茧的脂腹在往上游走,直到到达山顶。


此刻我想到了他唱的那句歌词。


“Turn me on and take it all tonight。”








评论 ( 1 )
热度 ( 5 )

© 鹤南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