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南梨

微博:隔壁家小鹤

哗众取宠 第十二章

伴随着几声干咳,我睁开眼四处张望,我们貌似从夜明江流到了我家附近。


“醒了?” 吴世勋声音低沉沙哑地问着我。


“你想死也别带上我啊!” 我气愤地说道。


“就这点高度死不了,更何况下面还是水。” 吴世勋反驳道。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每次都是你!“ 我责骂道,“你简直就是煞星下凡专门克我!” 我起身大声喊道。


“…” 他不语。


“这里离我家不远,暂时回我家吧。” 我稍微冷静了一下,觉得话说的有些过了,“刚刚的话我收回。” 


“披好。” 他把防水的皮夹克递给我。


我嫌弃的看了一眼那又厚又重的皮夹克:“我不穿。”


“不穿拉到。” 吴世勋也没有再强求。


“你…伤口裂开了。” 他变扭的转过头去。


“给我。” 我一把抢过他受伤的外套。


………



他一路跟着我来到家,开门前我事先打预防针道:“我家有一阵子没搭理了。”


他应付我道:“哦。”


打开门的那瞬间我其实是想找一个洞钻进去的…地上到处都是我的草稿纸,沙发上摆放着零零碎碎的布料。不过也顾不上这么多了。我羞愧地低下头把暖气开起来。


“穿这双拖鞋吧。” 我把拖鞋递给吴世勋。


“你们家有男的?” 吴世勋脸一黑。


“这些都是我设计的。” 我无语的看着他。


我走向窗户旁的鸟笼,发现里面是空的,心中警铃大作。


我试探性的叫道:“皮皮?” 


没回应


“这家伙又跑到哪儿去了。” 我自言自语道。


“什么。” 吴世勋 走过来。


“我家鸟。” 我到处寻找,“皮老师?”


“要我帮你一起找吗?“


“算了,他肯定就在这家,到时候饿了自己会回来的。” 


我看了一眼时间:“你要不要…洗个澡?”


这话一说出我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虎狼之词。


“我的意思是…江里很脏,洗澡…啊不,冲洗一下会比较好。” 我力挽狂澜道。


“好。” 他倒也没拒绝。


“我去给你拿衣服。” 我转身进房间。


我从衣帽间里找出适合他的休闲衣,纠结了许久最终还是决定让他穿我最新设计的衣服。


“你洗好了吗?” 我敲着浴室门。


听到水声停止我再次敲门道:“我来给你送衣服。”


他趁我毫无防备的时候打开浴室门,一股热腾腾的水蒸气扑面而来。而他光着膀子围住下半身,光明正大的走出来。


“你给我穿上!” 我把衣服塞给他。


“害羞了?” 他故意问道。


我是什么人,天天泡在fitting room里的设计师,什么样的身材我没看过。于是我决定将计就计,装作可惜的摇摇头啧声说道:“啧…要是把身体换成朴灿烈的话就完美了。” 


果不其然,这一招百试百灵,见他如同京剧般变脸:“你说什么?”


“差了那么点儿意思。” 我上下打望道。


“呵,那是你没体验过。”  吴世勋狡黠笑道。


“我体验的可比你开过的枪多。” 我反驳道。


见状他顿时来了兴趣:试试?” 扬眉说道。


“这里是我家,不是你直播动作戏的片场,要去试的话我家隔壁左转直走五百米就有一个鸡店。” 我转身离开道,“穿好衣服记得出来。”


吴世勋嘴角弧度上扬:“干什么?”


“给你消毒包扎。” 我翻了一个大白眼。


他走到客厅的那瞬间我承认自己话说早了。不管是脸还是身材,放在整个娱乐圈都是数一数二的好。我感叹这个世界是真的不公平。


他见我久久不说话,开口问道:“怎么了?”


我连忙摇头:“挺适合你的。” 我久违地夸赞一个人。


“这是你设计的?” 他坐到沙发上。


我承认道:“目前还只是样板,估计还得稍微改一改。” 


“设计的不错。” 他赋予我肯定道,“看不出来,你居然还有优点。” 


我反击道:“看不出你眼睛不瞎,还算识货。” 


“谢谢夸奖。” 他不甘示弱道。


“彼此彼此。” 我咬牙切齿道,“你把衣服稍微掀起来点儿。”


“你学过包扎吗?” 他见我装备齐全有些诧异。


“没见过猪跑总吃过猪肉吧?” 我反问道,“不过我确实学过这方面的知识。”  我用镊子拿了一块棉布。


“原因?” 他好奇道。


“没什么特别原因。” 我敷衍道。


他掀起衣服给我看他的伤口,明明扎的很深他却一直没喊过疼。


霎那间我的眉头都快拧成麻花了:“你是笨蛋吗?” 我责怪道,“伤口都已经开始发黑了,你告诉我不疼?!” 


他没料到我反应这么大,小声回答道:“确实不疼。” 


“那你得去看神经科了!” 我故意用力按在他的伤口上,消毒。


“嘶…” 他倒抽一口冷气。


“我是来搞清楚事情的,不是来报复你的!” 我有些心疼地说着。


“…” 他沉默不语地看着我。


“你到底是谁派来的,为什么要杀他。” 我正色地看向他。


他眼神躲闪不敢直视我:“我不能说。” 


我冷笑一声:“看出来了,保密性做的这么好。” 


我下意识说道:“其实你不欠我什么,是我主动挡枪的,至于你到底是谁,干什么,我好奇却理解。”


“你理解什么?” 他愕然地看着我。


“理解你的处境。” 我岔开话题说道,“我准备缝针了,你忍着点儿。” 


“你还会缝针?” 他像是一次次被我惊讶道。


“废话,我虽然不是医生,但好歹针线活是我职业所需。” 我笑道。


“能一样吗?” 他嫌弃地看向我。


“都是在皮上缝来缝去,没差别。” 说完便缝完,“行了,这几天别碰水,少运动。” 


“我认真的邀请你进裴秀智公司。” 我真挚说道,“至少你能摆脱这一切,拥有一个正常生活。” 


“你是在为我着想吗?” 他异样地看向我。


“你可以这么认为。” 我将医疗箱关起来却被他阻止。


“为什么。” 他接过我手上的工具。


“可能…觉得你和我很像吧…某种程度上。” 我自嘲道。


“你伤口裂开了。” 他向我靠近。


我微微一笑:“那就麻烦吴大夫了。” 我扯开衣领,光滑的肩膀一览无余。


他变扭地扭过头:“笨蛋。” 


“不就是一个肩膀嘛。” 我坏笑道,“怎么?堂堂快三旬男人没摸过女人?” 


“没有…不是!你不知廉耻!” 吴世勋辩解道。


“我怎么就不知廉耻了?你前面不是还给我看了你大卫般的身材嘛…这下我们扯平了。” 我打趣道,“行了,赶紧上药吧,怪疼的。” 


“你忍着点。” 吴世勋正经说道。


我能感受到他的动作格外轻柔,似乎不敢下重手。


“我缝针了啊,你忍住。” 


当他下针的那一刻我才明白他刚刚是有多疼,我憋住不叫。他见我额头冒汗浑身发抖便说道:“你实在忍不住的话就叫吧。”


我咬住他的肩膀,他虎躯一震,没想到我会咬他,不过没有推开我。他温柔地安慰道:“马上就好了。”


“你有纹身?” 他注意到我脖子后的那块刺青。


“是一只蝴蝶。” 我解释道。


“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他问道。


“一个老朋友纹的。当时一时兴起,他刚好喜欢纹身就帮我纹了。” 我没过多解释。


“挺好看的。” 他不痛不痒地说道。


“谢谢。我也这么觉得。” 我认可道,“哎哎哎!你轻点儿!” 我又像一只狗一样咬他的肩膀。


“叫你下一次还挡子弹。” 他笑道,“装什么英雄。”


“你不也一样?大·英·雄?” 我故意强调后面几个字。


“你还是好好养伤吧,别出来祸害社会了。” 他弹了一下我的脑门儿。


“其实…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我将衣领拉回来。


他忽然严肃看着我:“你知道我不接受普通委托的。” 


“我知道。” 我看向他,“我想拜托你调查一起十几年前的案件。” 


“你知道你现在的一言一行都意味着什么吗?” 他再次告诫我。


“你们干不就是这些?” 半开玩笑道。


“那你知道条件吗?” 他问道。


“只要是我能给得起的都可以。” 我说道。


“以命抵命。” 吴世勋认真说道。


“只要是我有的都能给。“ 我再次强调道。


此时此刻空气似乎凝结成冰了,良久过后他缓缓开口道:“好。“


“你的委托我接下了,从此刻开始。” 吴世勋真诚说道。


“不过我也有条件的。” 我袒露道,“我作为客人可以提要求的吧?好歹是拿命换的。”


他点头道:“可以。”


“一,任何行动都要向我报告。二,每次行动都要保证安全不能用武器除非万不得已的时候,我要你时时刻刻都安全。最后,后天到公司报到去。” 


果不其然他脸一黑:“最后一个不能答应。”


“我是顾客,顾客乃上帝是也。” 


“…” 吃瘪看向我。


“行了。就这么定了,你早点睡。我把杯子和枕头都给你搬来了。” 我起身离开。


“我关灯了啊!” 我说道。


“…笨蛋…” 他喃喃低语道。


彩蛋


某吴半夜三更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他梦到自己成为了一棵树然后被一群鸟啄。


然而现实是:皮老师把吴世勋的头当成鸟窝了。他安然地睡在吴世勋的头上。





评论
热度 ( 9 )

© 鹤南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