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南梨

微博:隔壁家小鹤

哗众取宠 第十三章

次日


被香味给吵醒,我迷迷糊糊地从被窝里爬起。颤颤悠悠地走到厨房。看到吴世勋娴熟地颠着锅。


“醒了?” 吴世勋察觉到我。


“早。” 我打着哈欠。


“微波炉里有加热好的牛奶,你吃半熟蛋还是全熟?” 


“半熟。” 我从微波炉里拿出牛奶,“还挺贤惠。”


“你冰箱比你的内涵还空。” 


“这位先生,注意你的言辞。我允许你重新组织词汇。“ 我喝着牛奶盯着锅里的蛋。


”不好意思,你的冰箱最起码还有一个好看的外观。” 


“看上哪个冰箱贴了?我可以给你介绍?” 我挑眉打趣道。


“你去过很多地方?” 他询问道。


我点点头:“每去一个地方我总习惯带一个冰箱贴。” 


“你去过西班牙?” 他带着些许的惊讶。


“我在那里生活过四年,在那儿读大学。” 我托着腮坐在吧台旁。


“四年前?” 吴世勋莫名一笑。


“你笑什么?” 我问道。


“四年前我也去过西班牙。” 他把蛋装进盘里。


我惊讶地看着他:“真的?” 


“当时是一件特殊委托。”  他将烤好的吐司拿出来。


“特殊委托?详细说明一下?” 我拿起吐司咬了一口。


“其实是一个朋友委托我找一个人。” 他解释道。


“所以找到了吗?“ 我好奇道


他摇摇头:“并没有。”


“可惜了。” 突然灵机一动,“那如果你们任务失败了是可以退款吗?”


“不能。” 他严肃说道。


“那后来你怎么交代你朋友的?” 


“她没过多久便去世了。” 吴世勋的语气不带任何感情,他平淡的诉说着。


“那岂不是成为了终身遗憾?” 我惋惜道。


突然间门铃响起,吴世勋的话被硬生生打断。他下意识警觉了起来。我安抚道:“他们应该找不到这里来。” 


“我去看看是谁。” 我走到玄关。


透过门铃我看到了头发凌乱的边伯贤,心想大事不妙。万一边伯贤认出了吴世勋,我和他都得遭殃。


可没等到我想这么多,他便开始按密码。他试了一次;错了。但当他再次按下数字后,门被打开了。那一刻我无处遁形,仿佛被他踩到了我心底深处的秘密。


他推开门进来,脸色很不好:“我想你应该解释一下。” 突然间发现我身后的吴世勋,阴森地笑着说道,“没想到妹妹恢复的这么快?身体吃得消吗?”


“哥哥百忙之中还能抽出时间来看妹妹,还真是性喜若狂呢。” 我反击道。


“所以不介绍一下吗?” 他歪头看向吴世勋。


“这位是我哥哥,边伯贤。” 一个字一个字却句句刻意又夸张。


吴世勋点了点头,我继续说道:“我的爱人,吴世勋。” 


我清楚地知道以什么方式直击要害。


“哥哥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有,一些家事。还希望吴先生能稍微回避一下。” 边伯贤礼貌说道。


吴世勋看向我,我朝他点了点头:“保持联系。” 


他没多说什么,临走前说道:“如果要找我就去蓝夜。” 


“回见。” 


当吴世勋跨出门之后就被边伯贤毫无掩饰地关上了门。他直径走过来,步步紧逼。我感受到了他身上的压迫感,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却丝毫不怯场。


“妹妹还真是好情趣,没想到肩膀恢复的这么快。” 边伯贤扯了扯领带。


“托哥哥的福,很快就会痊愈。” 我挑衅道。


“就是不知道会不会留疤了。” 他单手解开腕扣。


“我是不留疤体质。” 我将头发捋到一边。


“可惜了。” 他脱下外套。


“哥哥大老远跑过来不会就只是来问候我的吧?”


“不是,怎么?你在期待什么?” 边伯贤顺手解开衬衫第一颗扣子。


我否认拉下脸说道:“我从来没期待过。”


“所以你是准备给我来一场特殊脱衣舞吗?” 我转移话题道。


“这儿的空气被玷污了,我清洗一下自己。” 他脱下手表将推交给我。


“洗澡费?” 我戏谑道。


“就这么点可不值,送你的痊愈礼。” 


我看了一眼手表,确实比起他其他几块没有那么贵。但我注意到它的设计似乎很特殊:“设计挺特别的。”


他弯了弯嘴角:“送你了。” 


“那今日澡堂就收费向你开放了。” 我收下表。


“提供搓澡服务吗?” 他挑了挑眉顽皮赖骨地看着我。


我用一个词精准地给了他回复:“滚。”


他耸着肩说道:“我不介意你现场观看。”


“那你建议我录下来吗?” 


他脸一黑。


“趁我现在还没反悔,请行使你的权利。” 


他一把揽过我的腰,将我擒住:“我不介意你跟我共享权利。”


“你敢吗?” 我挑唆道。


“你想吗?” 边伯贤反问道。


或许是脑子抽了风又或者是我本身就渴望着得到。我环住他的脖子,贴上了他的唇。以这种方式告诉他,其实有些东西即便说不出口也可以用行动来证明。


他显然一愣,没想到我会冲动地吻上去。仿佛如同六年前的那一个下午一般。他仍由我亲他。可这一次与第一次不同,他反客为主扣住我的头,敲开我的贝齿,疯狂的索取着。我也不甘示弱,捧住他的脸,我把他按在了墙上。他一把将我拖起扔在了沙发上。


这是一场无声博弈,谁先承认就输了。既然他想要再续孽缘我怎能不奉陪呢?


而这一次我想先做那个抛弃他的人。报复他、折磨他、毁灭他。就像他当初抛弃我一样,不管以什么身份。


我们能明显的察觉到对方已经快要断气了,可终究都没松口。


“一直做哥哥的小孩不好吗?” 我的脑海中突然闪现这句话。


我出了神。


他察觉到我的情绪变化将我松开:“想到了什么?”


还是一如既往的了解我,就像是肚子里的蛔虫。


“我想到了过去。” 我坦白道。


他一愣,似乎没料到我会直白的回答他。


“边伯贤。” 我认真道,“你知道自己是个混蛋吗?”


“我知道。” 他深邃幽暗地与我对视。


我摸不透他的语气中到底有几分真,我将他嘴角的口红抹干净,一丝不留。


“既然开始了就应该有始有终。不是么?” 他耐心多情地将我的头发别到耳后。


“呵。” 我冷笑道。


我从他身上离开,从包里拿出口红。仔细补好妆之后回看道:“我出门了,洗好澡别忘了把自己的东西拿好。”


他痞笑道:“不准备等我?”


“上班要迟到。” 我随便打发道。


“好。” 他也没有过多的挽留。


“这只鸟…” 边伯贤注意到鸟笼里的珍珠鸟。


“还真好看。“ 


“不送。” 我斩钉截铁道。


“周末西归浦。” 他突然说道。


我停留了一瞬间:“邀请我去?”


“你和我都代表了边家。” 他起身逗着鸟。


“边伯贤。” 我正色问道,“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我们总有一日会兵戎相见。” 


“有。” 边伯贤的手停留在空中。


“那就不要装出一副好哥哥的样子特意来关心我。” 我慎重其事地说道,“毕竟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你面具后的真面孔。”


“你不妨试试。” 边伯贤吊儿郎当地说道。


“西归浦我会去,但不会是你的女伴。” 我丢下这句话便离开,空留他一人在这诺大的房间内。


他闭上眼睛似乎在隐忍愤怒,将那些不该有的情绪全憋回去。他喉结上下滑动,手握成拳头。


“我的小孩,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
热度 ( 7 )

© 鹤南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