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南梨

微博:隔壁家小鹤

哗众取宠 第十一章

夜晚


在护士巡查的最后一轮回去后,我悄悄离开了医院。当然,离开前我还顺走了一把水果刀,以防万一。虽然右膀暂时还举不起来,但我好歹还有左手啊。


黑街离医院有足足三十公里路,幸亏手机还有电。我随机拦下一辆出租车。到了目的地之后我直奔主题。


我进了蓝夜,里面还如往常一样熙来攘往,到处都是人。我挤进吧台里,喧噪的音乐和香烟味融合在一起,让人目眩头晕。我大声喊道:“那个!你认识!世勋吗?”


那个酒保看了我一眼说道:“我们这里不卖情报!”


“除非!你点一杯酒!” 他指向身后酒柜。


我内心白了他一眼,无奈之下只好随便点了一杯:“来一杯自由古巴!” 


“您稍等!” 酒保开始捣腾酒。


很快便上了一杯酒,我知身上还有着上所以没喝。他却不满看向我:“怎么?嫌弃我手艺?” 


我连忙否认道:“没有没有,是…最近特殊时期,不宜饮酒,我只是来向你打听人的。” 


他窝憋地问道:“打听谁?”


“世勋。” 我整肃地说道。


“谁?” 酒保木然看向我。


“世勋啊,他不是你们这儿的陪酒吗?” 我反问道。


“我不认识什么世勋。” 他否定道。


“不可能!他高高的…大概…一米八五左右,笑起来有月牙眼,鼻子挺拔,估计二十左右。” 我形容道。


“你说的该不会是…SEHUN吧?” 他疑神疑鬼地看向我。


“SEHUN?” 我懵圈地看向他。


他表情忽然间凝重起来:“你找他干什么?” 


“你知道他住哪儿吗?” 


“不好意思小姐,恕我不能告诉你,请回吧。” 酒保正色说道。


他肯定知道什么。


“我再来一杯长岛冰茶!” 我又点了一杯。


“不好意思小姐,无可奉告。这一杯自由古巴就当我请你了。” 他说道。


既然他手上有枪…那么就代表他的身份肯定不简单。我抱着赌一赌的心态说道:“我有事情委托他!”


酒保顿时转身:“你有什么事。” 


“我要他帮我查一个人。” 我灵机一动道。


“小姐,这边请。” 酒保严肃地说道。


我跟着他走,来到了走廊尽头,本以为无路可走了突然间他转动靶子,面前开了一道门。


我不禁感叹现在的科技水平越来越强了。


“小姐这里请坐,稍等一下。” 他脱下酒保围裙。


我端庄坐在沙发上,四处观察着周围,貌似是一个被改造过的地下室。空间很大,正前方有个书柜,左边是台球桌,右边有一个小吧台。


酒保很快便回来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TAE 是名酒保。” 他礼貌地说着,“当然,既然你不知道从哪儿知道了我们,我便再次做一个自我介绍。”


“我是这里的情报搜集者,也是接客人。” 他礼貌地递给我一杯茶。


“我代号为方块。” 他说道,“所以你想调查什么人。” 


“我……我想调查世勋。” 我说道。


他脸一黑:“大哥,你玩我呢?” 


“没啊,我委托你查世勋。” 我坦然说道。


“不好意思,我们不贩卖组织内部信息。” 他起身离开,“请回吧。”


就在这时后面的门被打开:“TAE上次你交代我的…”


“世勋!” 我惊喜地叫道。


TAE无奈说道:“你的桃花债来了。” 


吴世勋烦乱地看向我:“她怎么进来的?”


“呵,人我给你带来了,你自己问吧。” TAE离开。


“跟我来。” 他一把将我拽出门。


他迈着着急的步伐将我拉到酒吧后的一条小巷。他把我扔到墙上,我狠狠地撞在了墙上,右边的伤口明显裂开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质问道,“那天开抢的人是你吧。”


“你有什么证据。” 他不耐烦地看向我。


“就凭我看到了你在你的枪上装上了消音器,包括…包括我们在房间时你腰上别着手枪来说。” 我笃定道,“所以为什么?”


“我跟你说过最好别再出现在我眼前,否则下一次我就会来取你的命。” 他死毫不留情地将我堵在墙上。


我拿出水果刀抵住他的腹部,他倒是颇有兴致地看着我:“这次来还给我带了一份大礼?”


“别动!” 我警告道,“你在靠近我一步我就捅了!”


他嗤之以鼻地笑了:“握好了啊,别抖。”下一秒他便迈出那一步吻住我,他扣住我的头温柔地穿过我的发梢。


我的手充满了他的血,他却无动于衷。我立刻推开他:“你疯了吗?” 我震惊地大声呵斥道。


他捂住腹部说道:“欠你的换了,我们两清了,以后少来黑街。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转身离开。


“你站住!” 


突然间我被一群混混拦住,那些不怀好意的家伙冲着我耍流氓道:“小妞儿,身材不错嘛。”


“大哥,何止是身材啊!你看这晶莹剔透的脸蛋儿,哎呦喂可是个极品啊!”


“小妞儿,要不要跟哥几个好好玩一玩?” 他上下打量着我。


我亮出自己的凶器:“你别过来啊!” 


“嘿!还挺凶的啊,不过老子就喜欢这种泼辣的!”


我被他们包围在中间,我迅速地看向周围有没有什么人能帮我。可惜上帝从不疼爱作恶的小孩。小巷子根本没有出路。


“小妞儿到哥哥怀里来!” 他冲上来抱住我。


我手疾眼快地将刀插在他的大腿上,他痛苦地后退了几步。


“操你娘的!兄弟们给我上!” 


这次可不是一对一了,而是一对十几个。突然间几声枪响响起,男人心狠手辣地从人群中走出来。我看向他,是吴世勋。


“能走吗?” 他问道。


我点点头,他笑着小声说道:“很好。” 随后转身看向那些人。


众人议论纷纷,有些人似乎是认出了他。可奈何他们人多,那个被我扎大腿的流氓大声说道:“他妈的一个男的都解决不了吗?!啊?!!今天给我把他们的尸体都给我扔进夜明江里!”  他怒火冲天说道。


他们一下子全蜂拥而至,不过我看着他的神情似乎绰绰有余。他将手枪扔给我:“会用吗?”


我点了点头:“以前去过射击场。”


他意外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便投入到战斗中。三五下就让两个人倒地,我不禁感叹他的战斗力。不过很快更多的人冲上来,眼看这不是个办法。于是我试图瞄准,扣动扳机。


就是现在!我拉住吴世勋的手杀出重围。我拉着他跑出黑街,大声说道:“这么打不是办法,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逃!”


吴世勋明显还没缓过神来:“要跑也要快点。” 他反过来拉我。


自从高中的一千五百米之后我便再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拼了命的跑。很快我便体力透支,他却仍然毫不费力的跑着。


我回头看了一眼,他们还在追我们,这样下去我们迟早要被抓住。


忽然间他停下来了,我焦急地问:“你停下来看什么?!跑啊?!” 


他却突然问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会游泳吗?”


“什么意思?!”我大口喘气道。


“抱住我。” 他拉我进怀。


“你搞什么?” 我挣扎着,“你不会是想跳江吧?!” 


“别说话。” 吴世勋看着那群人越来越近,“抱紧我,别松开。” 


我认命了,抱紧他的腰,最后问了他一个问题:“不疼吗?” 


他愣住了,随后用真挚且温暖的眼神看向我,微笑说道:“不疼。”


他护住我的头,就这样我们在十二月的冬天里做了我这辈子最疯狂的一件事情。他抱着我跳了江,我们垂直坠落,似乎在一瞬间我看到他好像对我说了什么,可风声阻碍了一切的声音。


伴随着一声巨响声,我们跳进了冰冷刺骨的江里。我的世界一片黑暗,我努力地憋气,可很快就到了极限,在我闭眼的最后一刻我看到了一个身影,在那一刻我知道我得救了。











评论 ( 3 )
热度 ( 7 )

© 鹤南梨 | Powered by LOFTER